Koto咕咕

原来曾经最快乐

【乾坤正道】谁的情人劫 2

*同性结婚合法 

*政治联姻


前文戳合集嘛



5.


挑明了说,蔡徐坤下血本的原因是为了拉王琳凯下水。可谁成想闹了出乌龙好戏,蔡徐坤不禁想提笔写本书,书名他都想好了——就叫《住在你隔壁的小弟原来是你未来的小舅子》。


蔡徐坤被朱正廷叫进办公室的时候,被一众惊奇的目光围堵。他没得拒绝,也没有后退的权利,明明心里早就雷声大作,紧赶慢赶地又下起了雨,却硬要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甚至连门都忘了敲就匆匆进了去。


“敢情您放着高位不坐,专挑这低板凳体验生活呢?”


刚进门就闻到酸味,蔡徐坤没来由的火大,满肚子牢骚无的放矢,刚想为自己辩解一番,却发现都是徒劳,就默默的噤了声,任凭对方用毒舌消遣。


“装什么可爱鬼呢?蔡大实习生——”近五分钟不间断的吐槽告一段落,朱正廷不免口干舌燥了起来,见蔡徐坤一脸委屈手攥衣袖,俨然把自己缩成了个团子,又忍不住调侃。


蔡徐坤被这称呼打一激灵,勉强扯着笑问:“你刚才叫我什么?”


“啧,合着刚才我说话的时候您梦游去了啊。”鬼知道他从哪儿变出的钱包,还自顾自地递了张毛爷爷过来,“算了,瞧你这糗样,今天就留在我这给我跑跑腿吧。”


“……你骂谁呢?”蔡徐坤又问,合着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刚出生的小狮子是吧?


“出公司门右拐第二个路口直行的第三家店,不加糖不加奶的冰美式。”


“……?”


“剩下的钱,你留着用来扯证吧。”朱正廷说完就低下了头。


蔡徐坤在走出朱正廷办公室之前,一步三回头。最后一回头还被他逮了个正着,当事人解释是想问个清楚死个明白。朱正廷含笑抬起头来示意他快问,那表情好像在说有屁快放,放完快滚。


蔡徐坤大胆地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你?鬼他哥?”忘了说,王琳凯之前给自己起了个艺名叫小鬼,没什么特殊含义,就觉得叫起来顺口又好玩,一来二去的大家也都叫习惯了。


朱正廷明显不知情的样子,还以为蔡徐坤在骂他,倒没恼,只是配合他讲了段单口相声:“嘛玩意儿?”


“我说,你是不是AKA快乐病毒Lil ghost小鬼他哥?”又忘了说,这段自我介绍是王琳凯花了三天三夜才满意的成果,蔡徐坤边说身体边有了律动感,画面颇耐人寻味。


朱正廷不禁扶额:“……快滚。”


蔡徐坤条件反射:“得嘞!”


在买不加糖不加奶的冰美式期间,蔡徐坤接到了林彦俊的电话。那家伙好像在徐女士的公司忙得不亦乐乎,交代的事情接连不断地试探着蔡徐坤的忍耐力,那架势就跟他爹似的,惹得他心烦。


徐女士的意思是说等她回国后再办婚宴,在这之前先让他俩把证领了。蔡徐坤再三拒绝有关婚宴的安排,捏着朱正廷给他的毛爷爷敷衍几句就挂断了,回去路上他叹了无数声气,手里捧着的冰美式早就温热,可他还是决定走回去。


太郁闷了,所以想散散心。


公司离这家咖啡馆不远,多余的时间就花在直行的大马路上。蔡徐坤低头慢吞吞的走着,偶尔看一眼繁忙的城市,倏然怀念起在美国的日子。


那时候苦是苦了点儿,但是自在。


一瞬间就又有了悔婚的念头。


直到他再抬头目光放远了看向左边,右边是一堵绘满了奇形怪状涂鸦的墙。

他看到了慢慢地开着车随自己闲步的朱正廷。


说真的,蔡徐坤现在懒得理他。那股无名火猛地涌上心头,脾气自然好不到哪儿去,任由朱正廷在车子里面像拉生意似的让蔡徐坤上车,那些个坑蒙拐骗的小招数也都倾尽了。


“坤你上车,我们去买冰激淋呀好不好?”


这是朱正廷还好脾气的时候,眨眼卖萌装可爱道的一句。


“再不上车,扣光你这个月的工资。”


这是朱正廷耐心被磨了一半的时候,没好气扔的一句。


“蔡徐坤,上车。带着你的九块钱,去领证。”


这是当那辆红色牧羊人真真正正横在蔡徐坤面前,车子的主人显然耐心全无的时候,强制命令的一句。蔡徐坤才又抬头看向他,忽然把冰美式往他怀里一推,空出来的手就顺势附上他的肩头:“别演了,霸道总裁明显不适合你。”


“还有。”也不知撞了哪门子的邪,蔡徐坤特想逗逗他,便一个劲儿地靠近,鼻息间的热气深深浅浅地打在他侧颈上,“对我来说,激将法没用,既然您都这么说了,那我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


6.


见过闪婚的,没见过闪婚加领证仅用了三天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政局工作人员如是说道。


其实领证很简单,双方的身份证加九块钱,再填写个表格齐活。可能额外还需要两颗热滚滚的真心,实在勉强的话就算了。


正如他们一样。


蔡徐坤刚走出民政局的时候接到了王琳凯的电话。那头乱糟糟的声音听不清切,必然是打来问他工作如何的,蔡徐坤回头看了眼嘬着冰美式假装看风景的朱正廷,就朝他晃了晃手机,意思说电话那头的人你也认识。


朱正廷三两步走过来,耳朵抵在手机另一侧安静地听着。


“哎我说坤哥啊,你能不能行了,我哥那人标准的刀子嘴豆腐心,你说两句软话没准他就爱上你了——”


“爱上谁了?”朱正廷随口问了一句。


“……哥?!”这回听清楚了,声音特别大。


蔡徐坤扶额:“那什么,小舅子,我先不跟你说了,我还得跟你哥回新家一趟。”


先前没听朱正廷提起过他妈给他在市中心买了套房子当婚房的事。事发突然,蔡徐坤也只能随他去了,顺便再置办上点儿必需品,比如油盐酱醋勺子碗筷之类的。


……四舍五入自己倒是挺积极。

蔡徐坤的生活经验明显比朱正廷多些,毕竟一个人独居久了,连菜场的物价都能捏出个毫分。


他买东西讲究的是价格平均,性价比稍高一些,这也是他在美国省吃俭用养成的习惯。毕竟当时徐女士打过来的生活费偏少,既要养活自己又要打零工赚学费的日子苦不堪言。


而朱正廷就不一样了,但凡被他看中的东西一般都是最贵最好看的那个,还一股脑的拿来了许多不必要的摆设,搞得蔡徐坤不尴不尬的,从购物车里连拣了三个大花瓶出去。


“别拿了,再拿就装不下了。”蔡徐坤叹气,指了指手边满满当当的购物车,提醒道。


两人逛逛停停才走到玩具区,刚才光是挑花瓶就已经花了一个多小时,结果蔡徐坤还把朱正廷最喜欢的一个归于了原位,惹得这位小朋友直念叨他小气。


起码这样看来,嘟嘴掐腰非要买这个买那个的朱正廷的确很小朋友。


“我哪里小气了?”蔡徐坤终于为自己辩解了,路过玩具区一角顺手拿起来一只兔子玩偶,“这个要不要?我买来送你。”


朱正廷翻着白眼回绝:“别那么幼稚,又不是小孩子。”


“我不是,你是啊。”坏脾气似乎不见了,代替的是大把欢愉,“怎么样?挺可爱的吧。”边说边把玩偶贴在朱正廷脸上,对比着问。


嗯,挺可爱也挺像的。


“放下。”朱正廷偏了偏头与它错开来。


“不放,买了。”蔡徐坤笑嘻嘻的把它扔回车里,然后悠哉的背着手离开。


“……幼稚。”


殊不知他有没有看见朱正廷发红的耳根,只在意到自己因扳回一城而飘然然的心情,心想原来他的另一半也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可爱。


意外的可爱。


7.


大包小包提溜回家的时候,朱正廷的电话响了。没来得及带蔡徐坤熟悉这装修不久还没散净味道的房子,他妈就首当其冲地打了个视频电话过来,蔡徐坤打眼一看,呦里面还有徐女士呢。


“儿子啊,干嘛呢?旁边是坤坤不?”他妈倒挺会猜的,不小心露出的一个后脑勺正是到处闪躲的蔡徐坤。


朱正廷一脸为难地说:“怎么啦妈……我这儿还有事忙呢,你过会再打成不?”


一直低头吃饭的徐女士闻言凑到屏幕前:“正正啊,我家坤呢?叫他跟妈妈说几句话呀。哎呦,怎么还害羞上了?”她的大眼睛忽闪忽闪,溜着屏幕找了一圈,才发现欲要逃跑的蔡徐坤。


“我哪里害羞了?”蔡徐坤又露出两只眼来对准镜头,猛地一靠近,甚至还把朱正廷挤出了屏幕外,“阿姨好,我叫蔡徐坤,那啥,我俩刚才去领证了,现在刚到新房没多久,您见谅。”


对待徐女士跟丈母娘的态度截然不同,朱妈妈听了即刻喜笑颜开:“领证了哇?快,给妈妈看看,你们俩都举起来冲镜头乐一个,我和阿徐截个图先。”


……阿姨您能少点儿这种奇奇怪怪的要求吗?


蔡徐坤突然背后一凉,随即腰间的赘肉被人狠狠地掐了一把。眼见着朱正廷不情不愿地举起了结婚证,一种无故的报复心理顺然而起,也难怪朱正廷夸他幼稚,当然这里的夸要打上引号。


两人一前一后的对着镜头傻呵呵地乐了两声让两位老人家欣慰的截了不少图后,电话这才挂断。朱正廷懒得跟蔡徐坤拌嘴就跑进里屋摆弄起他的大花瓶了,期间还探出头来让他四处转转熟悉下环境,特地强调着沙发很软,电视挺大,用来躺着消磨时间肯定特爽。


他倒没在意这个,只是把一些瓶瓶罐罐拿进厨房挨个放到柜子里去,动作利索又熟练,远看着颇有一种金牌保姆的气势。


“干嘛呢?”起码在朱正廷眼中,蔡保姆还挺尽职尽责的。他倚在厨房门上看着里面忙活的人,半天才问了一句。


蔡徐坤头也不抬地说:“怕你饿死,为你保命呢。”


其实这两个人的毒舌程度是成正比的,除家之外的地方不回怼是蔡徐坤仅存的一点温柔。

收拾完厨房已近傍晚,朱正廷对做饭一窍不通,本想着出去下趟馆子,却被蔡徐坤拒绝——“你把泡面放冰箱冷藏里孵小鸡呢?”


左右今天折腾得也乏了,朱正廷便躺在软沙发上一边嗑着瓜子一边看电视等一个奇迹的诞生。谁让瓜子和泡面是一块从冰箱冷藏里拿出来的,前者散散凉气还能吃,后者就说不准能做出个什么所以然了。


于是当蔡徐坤端着两碗面喊朱正廷过来吃饭的时候,他有些惊讶。说不出有多好吃来着,许是饿乏了,甚至觉得比他多出来的那一颗荷包蛋都特别的香。


“好吃?”见朱正廷狼吞虎咽的吃着,蔡徐坤问。


“嗯……”一根面条没咽下去,卡在喉咙里吞不是吐也不是,勉强空出嘴来,脸还憋得通红,“还好。”


蔡徐坤含笑递过去一杯水,“你爱吃就好。”


“也不算爱吃吧,毕竟某人忍痛割爱让给我一颗蛋,我也不好扫某人的兴不是?”


“……朱正廷。”


“嗯?”


“我能打你吗?”


这句话一说出口,蔡徐坤就后悔了。他只好把伸出的手讪讪地收回来,看见朱正廷继而拿起筷子低头吃着面,半晌才听到他闷闷地答:“打吧,轻一点。”


“你早说啊。”那只手就不由自主地伸回了原位,悠悠的在他发旋上打转,可蔡徐坤净是重复着收缩的机械动作,却迟迟不肯下手,末了只柔柔地落在他细软的头发上,揉一下再几下。


“算了。”手感还不错,但蔡徐坤已经起身走进了里屋,再出来身后就藏了只兔子玩偶,他指着厕所嘱咐道,“我去洗澡,你不准进来。”


“切,谁要进去啊——哎,你确定不再多吃点吗?空腹洗澡是会晕晕的噢!”


“反正死不了!”蔡徐坤关上门后长舒了一口气,揪着那只兔子玩偶的耳朵开始了漫长的打击报复。


揍兔兔行动,今日已完成。


明日待续中。



tbc.






评论(26)

热度(8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