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o咕咕

原来曾经最快乐

【乾坤正道】谁的情人劫 3

*同性结婚合法

*政治联姻


前文点合集呀


8.


其实蔡徐坤早就想到,朱正廷不会单独买一张床给他睡,就像他特地强调的软沙发和大电视是密不可分的小集体一样。


蔡徐坤洗完澡后就一直躺在那儿没动过,玩偶被他扔洗衣机里了,要是被朱正廷发现他这歪心思,免不了又遭一顿吐槽。


“我去工作了,有事没事别烦我。”朱正廷洗香香后就一头栽进书房再没出来过,扔下这句不近人情的话时,蔡徐坤注意到他手上还泛着热气的咖啡杯。


我才懒得烦你,值得我烦的人这辈子还没出生呢。蔡徐坤翻了个白眼絮烦地翻着电视频道,已近午夜,除了循环播放的肥皂剧之外,再无其他令他感兴趣的内容,好歹找了个鉴宝节目打发时间,却被出来续水的朱正廷打趣:“提前步入老年人生活?”


蔡徐坤扔了遥控器转手唤朱正廷坐过来。


“干啥,我还有工作要忙。”话是这么说没错,但他还是乖乖坐了下来,然后一点一点地挨过去。


“这么晚了还喝咖啡?”蔡徐坤这才看清杯子里的不是水,而是又一杯刚泡好没多久的速溶咖啡。他问,语气中带了点儿质疑,和再模糊不过的关心。


朱正廷吮了一口面露难色:“啧,真难喝,日常想念我的冰美式。”似乎没想正面回答蔡徐坤的问题来着,话题倏然一转,“对了,关于工作上的事儿,我需要跟你好好谈谈。”


蔡徐坤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我不希望我的员工过多干涉我的私生活。”朱正廷边说边把杯子放在茶几上。


“行行行,您请您请,我以后不问了行不行——”蔡徐坤听了直炸毛,忙伸出手来送他的大老板回书房。


“我是说,关于咱俩结婚的事儿,我不想除你我,还有咱妈,包括我堂弟之外的第六个人知道。”


“晚了,第六个人已经知道了。”蔡徐坤的坏脾气是被朱正廷赶跑的,只见他抱着手不甚在意,“我妈给我找了个小助理,那天咱俩第一次见面就是他带我去的。”


“……”


“总之,对外我是你的老板,这个说法你没意见吧?”


蔡徐坤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


“对内你是我的老……”朱正廷想了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公。”蔡徐坤笑道,眼下不需要揍兔兔了,而是想摸一摸兔兔耷拉着的耳朵,再跟他道一句晚安。


人有人的去处与归宿,多数却归于孤独,既然相遇,不妨再熟悉一些,不枉我孑然一身,直到与你并行。


9.


次日,蔡徐坤起了个大早发现原来朱正廷昨晚是在书房睡的。


甚至没盖任何东西就伏在桌上睡了,手边还有一些未完成的图稿,零零散散的铺满了整个桌面。秋天的早晨格外凉爽些,蔡徐坤只披了一件薄衣就感到凉风习习,不免好心把自己的搭到他肩上去,再蹑手蹑脚地为他整理房间时,他就已经醒了,正捂着脑袋很是痛苦的样子。


手边的速溶咖啡没有喝完,放了一晚上的水温早就和冰没什么两样,他伸手准备抓来杯子灌一口抖擞下精神,却被蔡徐坤眼疾手快的拦下说:“疯了?不知道隔夜水喝了对胃不好?”


朱正廷摇着头,刚睡醒的眼睛肿肿的像刚哭过一样:“没事,反正胃也一直不好,习惯了。”


“那也不能喝。”蔡徐坤语气强硬,摔给他一打白纸强调着,“我说不准喝就是不准,等着,我给你烧开水去。”


朱正廷的胃是长年累月积攒下来的老毛病了,之前去医院系统检查过,胃部有轻微的糜烂现象,当时正是他事业的上升期,压根没时间彻底的根治,索性吃点流食便撑了过去,殊不知这不加节制的五年里又造了些什么名堂出来,时而的痛感他也都见怪不怪了。


就像现在。


朱正廷有一搭没一搭嘬着蔡徐坤烧好的开水,他一向不喝热水的原因是觉得太麻烦,不如凉水喝得快又自在,从而导致他对冰美式格外的钟爱。可是眼下,他却用最长的时间喝完了最多的热水,换而言之,是被蔡徐坤逼的。


“我能不喝了吗,我的胃感觉好多了……”朱正廷说的声音很小,甚至还低了头营造出一个撒娇的氛围。


显然蔡徐坤没心软,继而往他杯里灌满了水:“不行,今天除了热水,什么都不许再喝了。”


“我……”还想反驳什么来着,却被他一个眼神堵了回去。


真凶啊,什么老公,明明是爱摆架子又碎碎念的老婆子。


切。


朱正廷去公司之前又被蔡徐坤摁着头喝了一碗白粥,不扯谎,真的是被摁头逼迫过,还颇有种大义凛然的架势。他没有吃早饭的习惯,平常都是一杯冰美式下肚,既能麻痹饥饿感又能提神醒脑,朱正廷常自诩这钱花得相当值。


然而一碗白粥的代价就是把所有的馋虫和瞌睡虫都勾了起来,朱正廷坐在办公室里摇摇欲睡,脑袋一垂转椅就调了一个角度,导致蔡徐坤在观摩了他三百六十度昏睡的全过程之后,还是没憋住笑,关键是声儿特大的那种嘲笑。


“笑你大——”有点生气也不能明说,毕竟还得托他跑一趟腿,朱正廷讪讪地闭了嘴,照例递了张红色的毛爷爷过去,“帮个忙,就一杯。”


“我在家说什么了来着?”


“再不喝我会死的,工作会忙不完的。”还软了语气,学着小狗拜拜的方式。


“我说了,我不吃这套。”蔡徐坤大爷似的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转念一想倒挺吃另一套的,“要不你叫声老公听听,我先考虑考虑?”


“……我劝你不要得寸进尺。”


“那就算喽。”蔡徐坤耸了耸肩一脸无奈,“我先出去了,kiki刚还找我呢。”


“你等等!”朱正廷尔康手,小脸儿涨得通红。


“嗯?”


“老……”叫不出来。


“算了,我就不该心软。”


“老公!”朱正廷一鼓作气喊得特大声,要不是办公室隔音效果好,估计全公司上下都能听见这声悲壮的称呼。


蔡徐坤瞬间满面堆笑,大步走过来抽走朱正廷手里的红票子:“这样多乖啊,你再接再厉,下次争取喊得再亲点儿。”


“公。”朱正廷却死攥着那张红票子不撒手,含笑又补了一个字才松开,“你就这么喜欢被人叫老公公?行啊,不用下次,我现在就给你喊得再亲点儿。老公公?老公公?”


“……”


蔡徐坤现在特想揍兔兔,可是假兔兔不在身边,他也不能揍真兔兔。万一真兔兔会哭,被欺负了还会红着眼睛找妈妈告状怎么办。


他捏着那张红票子走进咖啡厅,斟酌再三还是觉得不能恩将仇报,毕竟真兔兔的胃病不能怠慢,于是便擅自从冰美式改成了热可可,蔡徐坤嘴硬还说是买错了。


10.


一周过去朱正廷的胃病仍不见好,期间还被蔡徐坤摁着头喝了不少热水白粥,痛感的确有所消退,但反反复复的症状令他着实吃不消,既耽误工作还掉了不下五斤的称。


这阵子蔡徐坤的厨艺见长,从最熟悉不过的白粥到各种养胃的粥品,他轮番熬得起劲,常被王琳凯打趣有了媳妇儿忘了娘,他这个小舅子可遭了殃。


“我可没邀请你上这儿来住着啊,这锅我不背,不背。”蔡徐坤搅合着稀粥,觉得味淡了又加了些白糖下锅。


王琳凯欲哭无泪:“我的好哥哥,咱能不往粥里放糖了吗?”


王琳凯前两天有打电话过来问候上两句,逃不过小舅子的追寻,蔡徐坤一五一十地全招了,末了还要听听他哥的说法,结果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搞得他直发晕,朱正廷匆忙的挂了电话才发现这小伙就坐在他家的软皮沙发上嗑瓜子呢。


蔡徐坤掰着指头算算,王琳凯一住就是半月,也难为他这正长身体的小孩跟着吃起了病号餐,不免改口问道:“那你想吃点什么?”


“我想吃大肘子。”之前在美国就想吃这口了,奈何家里的保姆不会做,外面买来的又不正宗,只能想想作罢。


蔡徐坤给了他一锤,拳头落在他肩膀上不痛不痒:“想的倒挺好,可惜你哥不能吃,你就看看网上的图片过过嘴瘾行了。”


“唉,坤哥,你说我哥那样对你,你咋还对他这么上心,你图啥呢?”


半个月下来,王琳凯大体总结了一下两人的相处模式。

蔡徐坤对朱正廷是标准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偶尔也会还上两口,但都被他哥皱紧眉头捂着肚子的几个动作震慑住了;而朱正廷对蔡徐坤呢,是标准的没事找事,王琳凯统称是孕期综合症罢了。


“图安稳啊。”蔡徐坤头也不抬的回答,前额过长的头发遮住了他的眼睛。


王琳凯接着问:“为啥?”


“因为你哥这人太怪,平时在公司里像只头上写着大王的小老虎,回家又因为胃病变成了一只红眼小兔子。”尽管看不清他的脸,可王琳凯还是明显感觉到他在笑。


“挺可爱的。”蔡徐坤又补充道。


“真酸啊我靠。”


“而且如果我在这个时候欺负他的话,我以后的日子可就不好过喽。”


“呦,这话让你说的,敢情已经做好和一个奇怪的男人过一生的打算了?”


王琳凯向来没个正形,蔡徐坤也习惯,就连忙把他往外推,小伙子眼疾手快的扒着门框大喊:“我还有一个问题!”


“问。”


“你为什么老是在粥里放糖啊?”


“因为你哥爱喝甜的。”


“……”


朱正廷再回家就是晚上十一点多了,下班之前他跟蔡徐坤交代过今晚有个应酬,急匆匆的驱车赴宴时听见他家蔡保姆再三叮嘱他不许喝酒。他不爱喝酒,但为了生意必须得舍小取大,小的是自己的身体,大的是他的空想。


于是当他醉醺醺地贴墙脱鞋的时候,蔡徐坤黑着一张脸冷冰冰的问道:“不要命了?”


王琳凯发誓,他这辈子都没见整天笑嘻嘻的坤哥如此严肃过。


“就喝了几杯嘛。”闻这发散的酒气就可想而知,比几杯还要多得多。


之后被蔡徐坤和王琳凯一左一右的搀扶着才勉强上了床的朱正廷把自己裹成了春卷,无非是胃又疼了,叫苦连天的声音格外大些。


王琳凯下楼买来了即效药,想说骗朱正廷服下,却被他发酒疯似的一巴掌打掉,还正好掉进蔡徐坤拿来的热粥碗里,王琳凯见状乐了,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嘱咐道:“得嘞,既然您来了,我这个当弟弟的就先退下了。告诉你个事儿,我哥从小不爱吃药,不行你就把药混在粥里一块给他喂了吧。”


原来是不爱吃药啊。


几天前赶上朱正廷胃疼到无心工作的时候,蔡徐坤有劝过他吃上两粒胃药或许能好一点。可当时却被他义正严辞的拒绝,打掉了药丸不说,甚至还乱发了一通脾气,把桌上所有的设计初稿都统统掷到了地上,当真像只威风凛凛的小老虎。


眼下终于找到原因了,蔡徐坤笑着盛了满满一勺子的稀粥往朱正廷嘴边送去,诱哄他说:“乖,喝一口就不疼了。”


“不喝。”酒劲似乎散了一半,朱正廷抱着手态度强硬。


“那……”蔡徐坤把粥喝掉,指了指自己又看向他,“我喂给你吃。”


声音带着稀粥黏糊糊的口感,只见蔡徐坤俯下身,轻轻地推了一把朱正廷的肩膀。


“唔,你干嘛……”


“喂你吃药啊,顺便再做点儿结婚之后该做的事。”


有东西沿着唇缝送进来了,不甜不苦,还很温暖。


tbc.




评论(35)

热度(8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