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o咕咕

原来曾经最快乐

【Halloween】当你和你的爱人种族不同时(下)

上章戳@时栖 看小代购如何直播砍小鬼儿


1.


蔡徐坤拿着锅铲,这才恍惚记起什么。


按理说,他今年得有个五百岁了,对生前的记忆自然是一干二净,记不得了。前不久范丞丞找朱正廷买了个厨房回来,仗势还挺大,灶台、刀具、和几口不同尺寸的锅,无非是被隔壁家时常飘过来的饭香味儿馋哭了,只好出此下策,吵着嚷着让蔡徐坤给他做几道生前最爱吃的菜。


蔡徐坤当时摇摇头,转身拿了把刀笑看他:“你丫来这儿之前没喝孟婆汤是吧?”


隔壁家住了个北京鬼,口音被带跑偏了是常有的事儿,范丞丞见状抱紧了一旁拿着刀叉的黄明昊:“杀了我你们也没有好结果的!”


黄明昊当即给他两拳,冷着脸说:“莫挨老子。”


后来蔡徐坤勉勉强强的做了道西红柿炒蛋出来,还得多亏万能的百度,爱了爱了。


“你在这儿杵着干嘛呢?”闻声,蔡徐坤回过神,看见朱正廷从客厅走进来。他正拿着块牛排眨巴眼睛,看这肉质,蔡徐坤推算肯定挺贵。


“哦,想问你牛排喜欢吃几分熟的来着。”蔡徐坤灵光乍现,编了个极有价值的理由。


“……你还挺像个人的。”


厨房在蔡徐坤家中安顿好,一日三餐就基本上要喂饱那三个小鬼儿。王琳凯也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西洋玩意,那天捧了块牛排就风风火火地冲过来,学着范丞丞刁蛮撒泼的样子让蔡徐坤给他煎牛排吃。


“七分吧。”他补充道,捞起一个苹果咔嚓咔嚓地啃。


蔡徐坤点点头,三两下把包装给拆了,回身把肉往案板上一摔,“你是不是把丞丞的vx也删了?”


“谁?”每天找他代购的鬼那么多,谁能分清哪个。


“就那个名字叫一人我饮奶醉的。”


“……”


等蔡徐坤风风火火的端着一盘子碗筷出来时,朱正廷靠在沙发上都快睡着了,见来者一脸期待却不自知的表情,朱正廷揉了揉眼睛迷糊地问:“你怎么不吃,不饿啊?”

 

蔡徐坤终又正色。

 

他记起了什么,恐怕是朱正廷不能理解的。就像他时刻绷紧了一根人鬼殊途的弦,故也释怀了,就递了碗筷过去实话实说:“你忘啦,我可是鬼。”

 

朱正廷恍然大悟,不禁吹嘘:“那我第一次吃到鬼做的食物,是不是特牛逼。”

 

带了点儿血气的牛排被煎得恰到好处,你别说这鬼做饭真好吃。一块方方正正的牛肉摆在盘中,盘边竟还放了几片调味的柠檬,朱正廷一股脑的吃了个爽,先前的那股子怨气就烟消云散,蔡徐坤瞧着直乐,忙不迭地推荐起自己的拿手菜——想起来了,是他生前最爱吃的一道菜,芹菜炒牛肉。

 

“你尝尝这个,好不好吃?”索性朱正廷也不用筷子,蔡徐坤就顺手夹了两块芹菜喂给他吃。

 

朱正廷愣怔的嚼着,连同软嫩的牛肉一起。他明显被那亲密动作给吓到,一时间神情木讷,连回答都是愚钝的:“挺,挺好吃的……”

 

该死,要出大事了。


2.

 

朱正廷自诩他活了二十几年没遇到个心动的人简直像个老不死的基佬。

 

可是眼下,他却结结实实地对一只鬼心动了,实在荒唐。这也不能怪他,谁让蔡徐坤天生就长得好看,眉宇间的英气横飞,自打朱正廷第一眼见他起,除了惊愕,大把错乱的情绪中竟有心悸。

 

晚饭过后,蔡徐坤趁机霸占了朱正廷的大床,任由对方怎样折腾,都只是笑笑,边拍着被子边说:“来啊一起,享受一下和鬼同床共枕的感觉。”

 

朱正廷刚收拾完厨房自然累些,没了方才的精神头,索性就乖乖躺在蔡徐坤身边,末了提醒道:“休得无礼!”

 

蔡徐坤一听乐了,俯身靠过去,手还搭在他细软的头发上,几乎是耳鬓厮磨的距离,稍一偏头就能完成一个亲吻。

 

“无礼的意思是?”蔡徐坤用余光看他,笑问。

 

朱正廷没有太大的动作,只畏畏缩缩地把手挡在嘴前,瓮声瓮气地答:“没什么……”

 

以这种奇怪的体态僵持了一会儿,身上的重量才又消散,朱正廷讪讪地收回手,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躺平了准备睡觉。


才不能被一只鬼看扁呢,尽管这感觉他好喜欢。


蔡徐坤的声音如约而至地响起时,朱正廷翻了个身表示不许打扰我的美梦。谁知这家伙竟环上他的细腰,冷清的体温惹得他倒吸一口凉气不说,连周遭都瞬然降了几度。


“没睡的话,跟我聊聊天怎么样?”


谁要和你聊天啊,讨厌鬼。朱正廷抱紧被子,恨不得把自己裹成个春卷,可惜这样也并不温暖。


“太冷了,你离我远些。”嘴上说着拒绝,身体却没抢先做出回应,朱正廷软了声道。


真的听话,没过分挣扎,只是紧了紧手就抽身离开了。


“其实我挺感谢你的,不为别的,就为了你能满足我的任何要求。”说得倒挺正经,可在朱正廷听来,怎么就那么别扭。


他小心翼翼地回过头,刚好和蔡徐坤四目相对。


“哦,应该的。”换句话说,要不是你长得好看,老子才懒得理你。


“然后这次来,我就想问清楚一件事儿。”蔡徐坤脸上满满写着真诚二字。


“啥?”也不知怎的,朱正廷的脸唰地一下红了。


“上次你给我传的那片儿,还有没有了?”


“……”


“丞丞想要来着,可是你把他给拉黑了。”


这一环接一环的跌宕剧情,朱正廷当即从床上翻坐起来,狂翻着白眼心想,说讨厌鬼真是便宜他了——蔡那个坤你上辈子是狗吧。


3.


蔡徐坤一连在朱正廷家中住了几天,唯一能滥竽充数的苦力就只剩下做饭了。朱正廷明显很享受的样子,白天偶尔去囤囤货,晚上再挨家挨户的送货上门,日子过得还算清闲。


毕竟奇葩客户少了些,可不是吃嘛嘛香呢。


于是这天,朱正廷就收到了一条奇奇怪怪的微信消息。看头像像个鬼差,上次在例行大会上见过,长得豹头环眼的,听蔡徐坤说底下不少小鬼儿都挺怕他的。


他一上来就开门见山地说要几盒面膜,还净挑些深层补水的牌子货,说是最近底下变天皮肤干到六亲不认,特地多囤点儿来备着。

 

面膜大户朱正廷心里打起小算盘。

 

要说化妆品他可能没有多少,顶多一水一乳,换季的时候用得上。可说起面膜这东西,不夸张,大小不一的能铺满他整个屋子,小到粉末调和,大到天丝载体,种类繁多,照一天敷两片算,用上个365天都不成问题。

 

朱正廷一拍大腿爽快地接了这单,压根没发现端倪。

 

“我陪你去。”安静坐在一旁的蔡徐坤却蓦地开了口,龇牙咧嘴的直喊痛。

 

朱正廷一瞅不太对,挠头尴尬说着:“哎呀,拍错人了……”

 

和鬼差约在第二天晚上八点左右,是个相当熟悉的墓地,至于详细地址,蔡徐坤一捏下巴明白了什么。

 

无非就想引蛇入洞呗,阎王爷可真是个老古董,再留他两天又如何呢。


 两人一前一后的站在墓碑前,朱正廷忽然打起寒颤,他这才看清石头上雕刻工整的黑字,年头似乎有些久了,连死亡时间都被磨得不成样子。

 

可是已故者的名字却清清楚楚地映在朱正廷眼前。

 

蔡徐坤见状轻笑道:“怎么,又不是没来过。怕了?”

 

他搞不清状况,只能一个劲地反问:“什么意思?那鬼差是你?不对,vx根本对不上号啊……”

 

“不是我。”蔡徐坤扶额,你说要把这小家伙一个人留在人间他怎么能放心啊。就快步上前捂住了他的眼睛,谈不上自言自语,更像是一份解释,“这鬼差肯定是阎王爷派来抓我回去的,我们底下的人都知道他就一糙汉子,谈何用面膜敷脸一说。”

 

朱正廷哑言,睫毛颤巍巍地搔着蔡徐坤的手心,良久闷闷的声音才传来:“那你回去,还会回来吗?”

 

“当然回不来了,除非……”

 

“什么?”

 

“除非你常回家看看。”蔡徐坤打趣说道。

 

说话间,来者气势汹汹地现了身,带着几个喽啰小鬼儿。蔡徐坤没恼,相反从容的笑笑,还直把朱正廷往自己身后推,惹来鬼差的一番调侃:“呦,看来今个我是棒打鸳鸯了啊。”

 

“鬼差大哥您行行好,要不再宽限我几个时辰?”


“几个时辰是几点啊?”鬼差看向自己的劳力士大金表,丝毫没把蔡徐坤的装痴卖傻放在眼里。


这时,朱正廷冲出来扔了几张面膜过去,大喊道:“给你!时间就从这里面扣!”


“……”你别说,商人的头脑和寻常小鬼儿真不一样。


经过多次协商决定,只能再宽限三个小时,午夜十二点的钟声一旦响起,蔡徐坤再怎样挣扎都无计可施了。那鬼差是个软心肠,别看他成日披了一张凶神恶煞的皮囊,但遇到这情到深处的酱酿事儿,似乎也勾起了旧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就收回悍戾了。


只不过万物皆虚万事皆允,蔡徐坤却永远不能陪在朱正廷身边了。


4.

 

当真是彻夜难眠。

 

回家后,朱正廷就一头栽到大床上安静得很。他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眼前满是蔡徐坤的脸,大多也都是笑着的,难捱极了。而那人却吵闹万分,就差在床上翻个跟斗,现场表演掉头绝技了。

 

“别闹了,很烦。”朱正廷甩掉他的手,喃喃道。

 

“不高兴啦?”蔡徐坤贴过脸去,是惯用的宠溺口吻。

 

“你他妈怎么就一点儿都不着急呢!”


见朱正廷激动地翻坐起来,蔡徐坤惊愕地问:“小代购,你怎么了?”

 

没怎么,就觉得你像个傻逼,也当真不在乎我罢了。朱正廷垂下眼摇了摇头,恍惚又听见对方空洞的声音:“这次和我好好的聊会儿天吧,就当送我的离别礼物?”

 

无庸置疑的答应下来,这次朱正廷学乖了,没等蔡徐坤主动邀请就赖在他怀里,虽说裹了两层厚被。

 

是发生在阴曹地府的故事,大到和人类世界接轨,小到邻里间的鸡毛蒜皮,不乏味,相反逗趣,惹得朱正廷终于喜笑颜开。

 

蔡徐坤说他仅剩一个轮回就可以投胎转世了,不过管它是人是狗,他都提不起兴趣。

 

“为什么,当人不好吗?你要是做只网红狗,下辈子吃香喝辣,美不死你。”朱正廷没好气地说,心里却想着下辈子以人类身份与我相爱吧,不论结局如何,我都陪你。

 

“如果我能投这么好的胎,就不至于等那么久了。”蔡徐坤有些虚弱了,讲话都抖颤着。

 

卧室的灯不怎么灵光,朱正廷看不清切,只觉得那具躯壳愈发软绵,触感也随之依稀不见。他想伸手抓住他,却下意识的扑了个空,直到他的温柔再次逼近。

 

“其实这几天我都在感叹,不光人类社会,就连阴曹地府都太他妈真实了。”

 

“不过恰巧有了你,我到挺愿意一试的。”

 

“睡吧,小代购,我们梦里见。”

 

当晚朱正廷做了场美梦,梦里他认识了一个黑发少年,少年说等了他好久好久,久到数不清世间轮回。他也终于看见了少年的影子,循日光慢慢深长。

 

终究是梦一场,醒来就四大皆空。他睡了很久很久,久到蔡徐坤在他脸上留下亲吻,及那一句——“我买你的下辈子好不好?”都没有听到。

 

5.


蔡徐坤离开后的几个月内,朱正廷时常还有一种他仍在自己身边的感觉。常人听了或许会害怕,甚至误把他当成疯子看,可是这都不打紧,因为朱正廷对此笃定了一件事——这辈子如果等不到的话,那就下辈子,下辈子若无缘的话,便下下辈子,直到遇见罢了。

 

直到——朱正廷把范丞丞的微信从黑名单里拉出来的那天,他又收到了一条奇怪的好友申请。来者顶着奇怪的头像,叫着奇怪的昵称,说着奇怪的话。

 

【加vx54088淘尽便宜好货:[资源.avi]】

 

【一人我饮奶醉:你这是负荆请罪来了?】

 

【加vx54088淘尽便宜好货:我记得他说你还想要点片儿来着。】

 

【一人我饮奶醉:他?你说坤哥啊,哦,投胎去了。阎王爷见他知错态度诚恳,特地给他开了个小灶。】

 

【加vx54088淘尽便宜好货:?】

 

【一人我饮奶醉:以后你不用给我了,我直接让坤哥发我就行,不要钱的哦。】

 

【加vx54088淘尽便宜好货:……】

 

这都是一群什么鬼东西。

 

朱正廷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合着说了跟没说一样,蔡徐坤这胎到底投哪儿去了。就又想调出跟范丞丞的对话框一问究竟,却意外发现那个奇怪的人早在五分钟前就发来消息。

 

【August:兄弟,你那生意还忙得过来吗?】

 

【August:要不你再发我几个片呗,都是同行,要价就抵一顿肯德基吧。我的家在xx路xx号xx公寓进门左手第一间。】

 

【加vx54088淘尽便宜好货:??】

 

朱正廷猛地起身,合着这家伙投了个魂引的胎我他妈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行嘞,那这次我就亲自送货上门,日后包您百分百满意呢。

 

END.


评论(32)

热度(15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