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o咕咕

原来曾经最快乐

【乾坤正道】乡村爱情故事

总裁下乡坤×支教小助理正


冬至快乐 


圣诞贺文随缘_(´ཀ`」 ∠)_


1.


“你确定是这儿?”蔡徐坤指着车窗外的一片荒凉问。


王琳凯拿着手机左顾右盼,迟顿地点了点头:“就这儿了,师傅,停车吧。”


“王秘书。”蔡徐坤手插兜自顾自地下了车,站在一方荒凉的土地上正色,任由身后的王琳凯忙里忙外地搬了四个行李箱下来,“今年我多大来着?”


王琳凯灰头土脸的说:“二十……四五?我哪知道你多大,反正你比我大两岁,我今年二十二,剩下的你自己算吧。”


“哦对,我今年二十四。”蔡徐坤踢了踢脚下的湿土。


“干啥玩意啊?思春还是想家了?哎,你就别给自己找不痛快了,谁让你新签那个项目就在这儿办呢,凑合凑合得了,也就两三个月的时间。”


“不,我没给自己找不痛快。”


“那是为啥啊?”王琳凯头也不回地抬着俩行李箱往村头走。


“我活了二十四年,第一次打出租车出差。”


“……你这可不能赖我,要赖就赖咱公司的司机陪老婆休产假去了。”


蔡徐坤没搭他的话继而跟着他边走边说,“我活了二十四年,也是第一次以老板的身份跟项目,我好惨啊。”


王琳凯一听乐了:“其实本来跟这个项目的是Ada。”


蔡徐坤翻了个白眼大吼道,“那为什么还叫我来?!”


“你忘啦,Ada就是那个休产假的啊。”


“……”


蔡徐坤彻底在大风中凌乱了。


两人一前一后的到了村头见到了村长,才发现整个村里的人都站在小河对岸的木桥上笑脸盈盈的侯着了,蔡徐坤见状怪难为情的,心想自己也不是什么天王老子的不值得他们如此敬重,就扯着嘴角强颜欢笑,态度也适当的温和起来:“村长,你先让他们散了吧,我看这项目咱一时半会的也谈不完,就别让那几个腿脚不方便的老奶奶站着了。”


蔡徐坤刚才往那一窝人中瞥过几眼,他眼尖得很,除了几个岁数大了的老人令他过目不忘之外,还有一个年轻人——“那我把阿廷喊过来咱一块坐下来好好谈谈!”


木门被敞开,王琳凯左一个哎呦右一个踉跄的拎着四个行李箱走了进去,好在村长及时搭了把手,俏秘书小王这才没被那高门槛绊倒。


蔡徐坤捂着嘴偷笑,却被跟在身后的年轻人逮个正着:“看着也没那么帅嘛。”


“什么?”这话听起来更像是自言自语,声音极小的缘故,蔡徐坤不确定才回头看了看。


“我说,你,孩子们口中的城里大帅哥,看上去也没那么帅啊?”年轻人从头到脚审视了蔡徐坤一遍,眼神倒没话中的犀利,平白却多了点儿柔意。


“城里大帅哥?哈哈。”蔡徐坤干笑两声,难为情的挠了挠头,两人就站在门外聊起了家常,“其实大帅哥不是我的本名,你叫我蔡徐坤就行。”


“谁要叫你大帅哥了,自恋。”男生看上去不大,白白净净的,眉眼间透出天生的温柔,“我叫朱正廷,希望小学一年三班的班主任。”


他伸出手来,无故添了段自我介绍。


蔡徐坤赶忙握住晃了两下,“朱老师好,朱老师好。”


“我不是老师,我是城市大学大四的学生。”他补充着自己的身份,手却忘了抽回来,“我是被学校派来搞乡村支教的,再待两个月就能回去顺利毕业了。”


“那差不多,这项目我也就跟两个月。”蔡徐坤朝他笑笑,声音轻而慢着,似乎掉进了一片温柔乡里,连晃手的动作都与声音重叠,“你来这儿多久了?”


朱正廷拿另一只手点了点自己的下巴:“一年多了吧。”


“你住在哪儿?”


“村尾的一个小村落里。”


“那我跟你住好不好?”听蔡徐坤的语气,好像不容人拒绝似的。


朱正廷愣了半晌才抽回手来,他红着脸低下了头:“听村长怎么安排吧,快进去了,里面的人该等急了。”


蔡徐坤笑着走进去时,村长已经和王琳凯聊得火热了。不愧是俏秘书小王,蔡徐坤脱掉大衣同他交换了一个眼神,代表本公司做出的任何决定合作方都中肯的意思。


“村长您就放心吧,我们只会占用您两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不会影响到村民的正常生活。”蔡徐坤边说边接过村长递来的一杯茶。


村长当即喜笑颜开:“哎呀没有的事,我们不怕麻烦,就是想问一句,咱啥时候动工啊?”


“明天。”蔡徐坤嘬了口茶答道,“之前王秘书也跟您说过,主要是那座小桥,我们想再争取一下您的意见。”


“那桥是我们村的宝贝,您说拆就拆还真有点舍不得。”


“具体损失我们都会补偿……”


村长叹着气打断了他圆滑的说辞:“要啥补偿啊,蔡总您客气了。”


这时候站在蔡徐坤对面一言不发的朱正廷却开了口:“村长的意思是,赔偿小桥损失的那笔钱我们可以不要,但多余的劳动力不要白不要嘛。”


“哈?”蔡徐坤和王琳凯异口同声。

 

村长闻言打起了圆场:“今年菜价高,大棚收成也挺好,可惜我们村人少,劳动力自然就匮乏些。”

 

“说白了就是让你们去放个羊抓个鸡,实在不行就赶个鸭子孵个蛋。”朱正廷调笑着补充道。

 

“你咋不让我俩下蛋呢?”王琳凯直线球回击。

 

朱正廷认真想了一会儿,“我觉得……也行?”

 

“别开玩笑了阿廷。”蔡徐坤学着村长的语气跟朱正廷说,他一脸严肃丝毫没受到王琳凯的影响, 又抱着手向村长示好,“行,不就是孵蛋吗?必要的时候下蛋也没问题。”

 

“你先下个蛋给我看看,来来来,筐给你。”王琳凯随手拿来一竹筐扔到蔡徐坤眼前,没好气地说。

 

“但是。”蔡徐坤没恼,反倒咯咯直笑,“我们需要阿廷的帮忙。”

 

话音刚落,二十二岁的朱正廷突然就明白了一个道理——害人终害己,老板真牛逼。


2.

 

充当免费劳动力的第一步,赶鸭子。

 

昨晚村长安排两人住到朱正廷隔壁的一间小木屋里,环境比其他小村落好太多了,就连朱正廷最想要的热水器都在独立卫生间里挂了俩。于是第二天一早,蔡徐坤就被他踹醒了,美曰其名趁敌人不备一击可擒,所以这个点最适合赶鸭子了。

 

蔡徐坤迷迷糊糊抬眼一看,才早晨六点半,滚你丫的。

 

其实王琳凯一晚上没睡,早上五点半就起来洗了个热水澡,当他从厕所出来边擦着头发边想回卧室找点东西吃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相当残忍的画面,起码对蔡徐坤而言,已经不能用相当这个词形容了。

 

“你别拉我!我不想起!”蔡徐坤哀嚎着,伴随村头那只会打鸣的鸡一起为村民们报时。

 

朱正廷扯着他的被子往后扯,架势堪比拔河:“不,你想起!”

 

突然间蔡徐坤松了手,朱正廷猛地退到了离自己三五米远的椅子上,多亏王琳凯扶了他一把才勉强坐稳。

 

“那什么,廷哥……”王琳凯揪着朱正廷的衣袖想让他转移一下注意力,不为别的,就为了蔡徐坤现在光溜躺在床上的香艳画面。

 

“干啥?你别揪我衣服。”朱正廷扒拉开王琳凯的手,转头看向蔡徐坤又迅速转回来,“蔡徐坤你给我把衣服穿上!”

 

“我穿了啊。”蔡徐坤抱着被硬生生的把自己裹成了春卷,他笑着说,“我这不是还有条内裤吗?”

 

“行了行了。”朱正廷红着脸蹭地一下站起来,“半小时后村头集合!”

 

所谓的赶鸭子就是要求鸭子必须朝一个方向走动,不准东跑西颠,可以让鸭子在规定区域内随意走动、寻食、玩耍,最后再统一赶回来,其实和遛狗差不多罢了。

 

蔡徐坤这次来没带几件合适的衣服,全是正装配皮鞋,再凹着霸道总裁的三七分发型,站在这岸边伸懒腰的样子就有点儿突兀。

 

这时朱正廷拿着小竹竿姗姗来迟,身后还跟了群相当听话的鸭子,用王琳凯的话说,美男配海鸭,讲究。

 

“你确定穿这身赶鸭子?”朱正廷一脸WTF。

 

王琳凯用力点点头:“就这样吧,还能咋整,除了西服和领带,这家伙就找不出第二件像样的衣服来。”

 

“没问题,放心大胆的来吧!”蔡徐坤突然精神抖擞,抄起朱正廷手上的小竹竿准备大干一场。

 

可鸭子一旦被散养就是件很棘手的事。

 

“我kiao,朱正廷这鸭子下海了!”

 

“我靠,朱正廷那鸭子往你那跑了你拦着点!”

 

“我操,朱正廷这俩鸭子怎么会飞啊!”

 

“你能不能慢慢赶,你学人王琳凯画个圆把鸭子圈起来成不?”朱正廷哭笑不得。

 

“不成,他们不听我话我也没办法啊。”蔡徐坤吁了一声站在鸭子堆里撒了把饵料,“上好的天然饵料先到先得啊,哎哎都别抢,大胆鸭贼咬我裤脚了,给老子松嘴!”

 

朱正廷:蔡徐坤我去你大爷的你才给老子闭嘴吧。

 

三个人又赶了一会儿才把鸭群集中起来准备回村了,不过放鸭一时爽,收鸭就火葬场了。 只见蔡徐坤在鸭堆里挪不开脚,王琳凯也被鸭子们糟蹋了个个都想往他身上爬,朱正廷见状扶额大喊道:“你俩还算个人吗?跟鸭子抢食吃算什么本事?!都给老子吐了,赶紧收完回村!”

 

王琳凯嚼了两口饵料恋恋不舍地说:“真挺好吃的,坤哥你要不要来两粒?”

 

蔡徐坤摆摆手大言不惭的回:“不要,我觉得我的比你的香。”

 

“……”


最后几十只鸭子还得朱正廷这个小助手亲自出马才能完整的收回来。

 

其中有一只调皮的趁朱正廷不注意溜边儿跑了,王琳凯大叫一声就撒丫子往外追,朱正廷闻声也跑了出去,两个人来来回回的沿着岸边溜了个遍,五圈下来王琳凯败北,只剩朱正廷一人在前线和鸭子斗智斗勇着。

 

蔡徐坤抱着手在不远处傻呵呵的乐,然后听到朱正廷在喊。

 

“快停下来跟妈妈回家!”

 

“不对,跟我回家!”

 

“噗。”蔡徐坤没忍住笑出了声。

 

“大胆鸭贼,我叫你一声你敢应吗!”朱正廷追着追着恼羞成怒,蹦蹦跳跳跳的大喊。

 

哎不是,你这小家伙咋还抢我台词呢。


“我叫你一声王琳凯你敢应吗!”


调皮的小鸭子头也不回的往前跑着。


“那我叫你一声蔡徐坤呢!坤坤啊坤?”


话音刚落,小鸭子猛地就停下了。


一时间酸甜苦辣的心情涌上心头,王琳凯愣了半天才爬起来拍着蔡徐坤的肩膀说:“坤哥,算了算了,巧合别当真。”


 “巧合?”蔡徐坤抖掉王琳凯的手快步走到朱正廷面前,笑吟吟的模样在俏秘书小王看来,撞鬼了,结结实实地撞鬼了。

 

“那这一定是个美丽的巧合。”他继而笑道,眼睛都眯成弯弯月牙,在小助手阿廷看来,还……还蛮帅蛮好看的?

 

王琳凯不禁作呕。

 

后来他将这只名叫坤坤的鸭子抓拿归案,赶着鸭群启程回村的时候,竟很自然的牵起了朱正廷的手,紧接着他说。

 

“走,跟爸爸回家。”想了想觉得不太对,忙又改口,“呸,跟我回家。”

 

3.

 

充当免费劳动力的第二步,放羊。

 

三个人满打满算也赶了近一周的鸭子了,除了那俩城里人不再跟鸭子抢食之外,似乎没多大进步,依旧乱哄哄慢吞吞的。村长安排三人去放羊的前一晚,朱正廷敲响了小木屋的门,他抱着一堆衣服不修边幅的站在门外,看得蔡徐坤心头一紧,忙把人迎进来贴身伺候着,勤快得很。


 “行了行了,当我不存在啊?不就借厕所洗个澡吗,实在不放心你就进去一块洗了呗。”王琳凯坐在炕头上边啃玉米边说。

 

蔡徐坤站在厕所门口左右踱着步:“你懂什么,正正刚才不是说了吗?没吃饭就过来了,我怕他再晕倒没人发现罢了。”

 

“呦,这才刚认识几天啊就改口叫正正了?”

 

“滚啊,闭嘴啃你玉米。”

 

其实蔡徐坤有跟王琳凯提过想把朱正廷带回去当自己助理的想法,王琳凯没驳回,自然也明白他的心思,反正自己家的老板说啥都是对的,宠着就行。

 

朱正廷洗了得有一个半小时才出来,蔡徐坤立马干毛巾送上,王琳凯一看气氛刚好,二话不说就溜边儿跑了,心想怕是今晚要留宿村头了,干脆就溜进朱正廷的小破屋里凑合凑合得了。

 

于是放羊第一天,王琳凯光荣缺席。


“王琳凯咋了?感冒了啊。”朱正廷咬着根狗尾巴草问。


蔡徐坤赶着羊群往山头走:“说是感冒,实则偷懒。”


是无关痛痒的小感冒,正如蔡徐坤所说的,这家伙平常在公司就喜欢偷懒,和自己爱赖床的毛病没两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就含糊过去了,真要追究,扣他两个月的奖金都不成问题。


“不过这几天的确挺累的。”吃人手短的好处是朱正廷的态度有所缓和,不像前几天那般生硬了,竟也会说软话,“你不累吗?要不今天休息算了。”


“不用。”好不容易抓住个独处的机会不能说放就放了,蔡徐坤摇摇头笑道,“你说这时间过得也真快,转眼间我来这儿快一个月了。”


放羊的山头有些冷,只单穿一件薄衣是远远不够的,朱正廷来不及回应就打了个喷嚏, 声音惊扰了羊群,有几只胆小的竟咩咩叫个不停。

 

蔡徐坤颇有绅士风度的脱下西服搭在朱正廷肩上,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山上冷,披着,别再感冒了。”

 

很奇怪的是,每次和蔡徐坤独处都有种难为情的感觉在,甚至会脸红心跳,变成另一个陌生的自己。 


却又拒绝不了。

 

“我来这儿一年多了,见证了一个村子从破落走向兴盛的过程。”朱正廷红着耳朵不紧不慢地说,“我刚来的时候村落没几个,小学也是临时建筑,倒苦了孩子们摸黑念书了。”


他声音轻轻柔柔的像羽毛一样掻着蔡徐坤的心,“乡下和城里不一样,每天粗茶淡饭的吃不惯也吃不饱,可能是我比较挑食吧,口味也满挑的,没来几天就瘦了好多。”

 

“好在村民们都是热心肠,不但没嫌我,还经常变着花样的给我做饭吃,这不昨天一称已经胖了五斤啦。”

 

蔡徐坤突然就很想抱抱他,实际上也这么做了,打着互相取暖的幌子紧紧贴在一起,连拢着他肩头的指尖都泛了白。

 

“抱太紧了,松一点。”难得没拒绝,甚至乖乖地靠在蔡徐坤身上,身旁的几只羊就又叫了两声。


“不松,这样才暖和。”揪着西服的两个袖口再收紧些,距离从陌生到亲密远不止一月的时间。


“说真的,你要不要跟我走?”蔡徐坤温柔说道,大手遍遍摩挲着他细软的头发。


“去哪儿……”


“别误会,我是说等你毕了业,又或是离开这儿以后跟我回公司做个文职什么的。”


“比如?”


“比如我还缺个助理,在我看来你完全可以胜任。”


比如我还缺个爱人,私以为是你,能陪我一起走完这落寞人间的你。


4.


用一见钟情这个词来形容蔡徐坤对朱正廷的感觉会不会太俗气了。那就把喜欢说的再快活雀跃点,像蔡徐坤经常在家中播放的异国音乐,唱腔及嗓音的组合大概就延续了他对朱正廷的喜欢。


就好像心都跟着变成了乐器,他温柔的声音是弓,轻而易举的就可以让心里的弦振颤不已。


于是从那天起,王琳凯愈发爱偷懒了。蔡徐坤也懒得搭理他,嘴上嚷嚷着扣他工资扣他奖金的,身体却很诚实,成天屁颠屁颠地跟着朱正廷赶鸭放羊,独处的时间就愈发多了起来。


朱正廷没给出明确的答案,只是支支吾吾,再问到的时候就执着如此,直到充当免费劳动力的最后一步——抓鸡结束,蔡徐坤就可以打道回府,过着往常令人艳羡的城里生活了。


窗户纸也终于被捅破了。


村头的那座小桥早在半个月之前就拆掉了,进度如计划中的一样顺利,蔡徐坤做事一贯不喜欢拖泥带水,今天他竟也难得犯了愁。


“抓鸡三要素,快准狠。下落点得抓稳,不然小心摔个狗啃泥。”朱正廷小心翼翼地走到一只母鸡身后轻声说。


蔡徐坤显然没心情工作,蔫蔫地摇头:“你抓吧,我在旁边看着你。”


“不行!”他却像个没事人似的抓紧蔡徐坤的衣袖晃了晃,“一下午得抓完四十多只鸡呢,你得和我一起。”


“哎朱正廷,我明天就要走了,你就没点表示?”说话倒挺直线球的,蔡徐坤拉着朱正廷的手,又学他晃回去。


“哦,那一路平安啊。”朱正廷低下头沉默了。


“算了。”答案都这么明显了,除了失望也没想再纠缠,蔡徐坤甩开手挽起衣袖,“赶紧抓吧,抓完我还得回去收拾行李呢。”


过程很平淡,连几句简单的交谈都没有。


蔡徐坤摔得很惨,甚至一并把烦躁和眼泪摔了出来,朱正廷几次想上前搀扶,却都被他拒绝,揉揉屁股就一个人踉踉跄跄的站起来,当真是小少爷脾气,闷头生气的样子也很可爱。


是可爱,也是未来,还是来不及说出口的喜欢。


“疼吗?”朱正廷笑着靠近他,想替他揉一揉,却又被他轻巧地躲开。


蔡徐坤一脸逞强:“这点疼算啥。”他学着偶像剧里那套矫情的说辞,拿手点了点胸口,“这里疼,要不你帮我揉揉?”


朱正廷锤了他胸口一拳,后者索性就躺在地上无病呻吟,“朱正廷,负心汉,撩完就跑算什么男人……”


听不清,完全听不清。


许是鸡叫的太大声,或是心跳得太快,竟到了混淆视听的地步,朱正廷讪讪摸着额前有点长了的头发,慢慢俯身靠近他——“哎哎蔡徐坤你干嘛!别拽我啊,掉了!”


还是偶像剧里的老套剧情,两人双双坠在地上时,朱正廷还不忘护着蔡徐坤的后脑勺,他倒吸了一口长气,像下定了不舍的决心,才闷声闷气地说:“你真的太不乖了。”


希望小学一年三班的学生只有十个,但都听话得很,不像这位二十四岁的大宝宝,除了可爱之外,朱老师似乎也拿他无可奈何。


“就不能恶俗到底吗?偷偷告诉你,其实我想明天追你的车来着。”


“哈?”蔡徐坤愣了半晌问。


“我一直都在想要不要回去办完毕业手续再回来继续生活,所以才会迟疑,对你的感情也迟钝着。”


“我真的很喜欢这里,尽管每天都过得很苦很累,可是好值得。”声音逐渐变成哭腔,朱正廷往上蹭了蹭,小脸儿就贴着蔡徐坤的侧颈,“可是我也舍不得你。”


“那就跟我走啊朱老师。”蔡徐坤的大手揽着他的细腰,稍一低头就可以吻到他细软的发,“其实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前几天有几个孩子跑过来跟我说你偷偷在教室里哭成了小花猫,我没去找你是想让你想明白。”


“所以我想好了,我跟你走。”


“不后悔?”


“不后悔。”朱正廷摇摇头,却竖起一根手指在蔡徐坤眼前晃了晃,紧接着小脸儿也应景的抬了起来,“一个条件。”


“请讲。”蔡徐坤笑吟吟地说。


“答应我,每年都要回来看看。”


“行嘞。”蔡徐坤高兴的抱着朱正廷在地上打了个滚,甚至还压到了一只鸡的脚,受害鸡没恼,反倒嚎了两嗓子就颠颠的跑远了。


“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反正我喜欢你。”


朱正廷闻言脸红成一片,拽着蔡徐坤匆忙起身,“嗯……先起来再说。”


结果又被他扯下去结结实实的撞在一起,蔡徐坤发誓,是嘴先动的手。


5.


王琳凯趿着拖鞋一路向北的踏上“寻找蔡徐坤之路”的时候,在离小木屋五百米远的地方看到了惊悚一幕。


他看到蔡徐坤和朱正廷正在热吻,伸舌头的那种。


于是他悄悄靠近,又听到了相当惊悚的一段对话。


“哎正正,你有没有闻到一股味?”是蔡徐坤的声音,含含糊糊听起来怪难受的。


“没有啊,赶紧亲吧别分心。”


“不对啊,就是有股味,你等会儿……”蔡徐坤恋恋不舍地推开朱正廷,下意识地伸手往自己头上一摸。


“我去你大爷该死的鸡!有本事往我头上拉屎没本事乖乖等老子亲完媳妇再收拾你啊?!”


王琳凯不禁扶额,猫着腰边溜边想,嗯,这是个有味道的吻。


……神他妈鸡屎味。


6.


如果喜欢也分高低级,蔡徐坤属于高级,那朱正廷的喜欢就是带有可爱成分的低级——“喜欢就是我呆呆的站在桥上望着你你也看向我,是嫌你笨赶鸭子放羊都慢,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借你家厕所洗澡,是你一出现我的眼前就已经浮现出好多好多偶像剧的画面。”


“是无条件的喜欢你。”


END.




评论(27)

热度(1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