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o咕咕

原来曾经最快乐

【乾坤正道】本能反应

一则速打的小甜饼 希望少年们身体健康 




0.


谁说我们是同一个造型师啦,幼稚。


1.


说实话,蔡徐坤一直都对朱正廷的晒伤妆耿耿于怀。


先前组团出厂彼此还没互关微博的时候,朱正廷就发过几张画着晒伤妆倚在床头挤眉弄眼的自拍,那时候看得蔡徐坤心痒的啊,一颗心摇摇欲坠,恨不得学着追星女孩的语气拍案叫绝,顺手把那几张照片保存设成壁纸,一天换一张不带重样的,美滋滋。


结果就在南京巡演的第二场,小卷毛和晒伤妆齐齐上阵,眼尾竟还画龙点睛的贴了颗小樱桃上去。


真好看,是我的亲亲对象没错了。


蔡徐坤腹诽,一颗心又坠啊坠的差点儿从嗓子眼里跳出来,好险好险。


2.


虽说蔡徐坤单方面的把朱正廷定义为自己的亲亲对象,但具体措施具体方案仍未落实,甚至还孩子气的问了一众旁观者,到头来却是庸人自扰。


具体措施——怎么追人间仙子,仙子下凡一次也不容易,不能亏待,且行且珍惜。


具体方案——宠他夸他爱护他,给他无限惊喜的新鲜感,再不行,冲他撒娇,撒不死不偿命的那种。


蔡徐坤表示必须要这样吗?然后看见黄明昊和范丞丞齐刷刷的点了点头。


“可是我不会。”他委屈的低了头,刚洗完的头发上垂了几滴水珠。


黄明昊大惊:“这样就行呀坤坤!”小孩儿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三两步走过来坐在他床上,结果目不暇接地收了一记眼刀。


“行,我不坐我不坐。”黄明昊又识相地站起来跑回范丞丞身边。


范丞丞见状耸了耸肩:“其实这个新鲜感和你冲他撒娇,是一个道理。”


蔡徐坤歪了歪头,不亏是成年人了啊,讲话都一套一套的。


“你看,你不是一直都心心念念着你的swag吗?”范丞丞做了个swag手势,“丢了吧,老大。”



“相比较而言,你觉得swag和朱正廷来说谁更重要?”


蔡徐坤愣了半晌恍然大悟:“丞丞,本成年人正式宣布,你终于长大了!”甚至讲到兴起,猛地拍了好几下范丞丞的大腿,疼得新晋成年人呲牙咧嘴。


黄明昊赶忙附和道:“对对对,丞丞说得对,swag和朱正廷不可兼得。”


但这只是点到为止。


别看蔡徐坤平日里总是一副成熟模样,为人处事又圆滑得紧,可一旦扯上情情爱爱,他保准犯迷糊。


“那我……应该怎么做啊?”


闻言范丞丞和黄明昊表示,到底谁是未成年你心里还没点儿数吗?


3.


首先,得从撒娇入手。蔡徐坤活了十九年没尝试过这种追爱方式,小时候还因为邻居阿姨让他卖个萌才给他一颗糖块吃的事儿郁闷了好久,那时候他就在想,世上为什么会有像撒娇这种他做不来的难事。


于是怀揣着对swag的执念,蔡徐坤酷了十九年,却没成想在朱正廷这里碰了壁。


撒娇是什么东西,能吃吗?一天八顿的Nine percent小队长蔡徐坤边吃着鸡米花边琢磨着动作和语气,遥想着上海场上做着手势舞对粉丝飞吻的朱正廷,又没来由的被萌得跳脚。


要不先模仿一波?


不了不了,还是做自己吧,毕竟还得讲究新鲜感。


他洗了把油乎乎的手,把点给其他成员的外卖挨个敲了门送进去,最后一个落脚的地点就居于朱正廷房门口,蔡徐坤深吸一口气,稳如July的敲了敲门,尽管指尖慌得一匹。


好在朱正廷屋里没人,蔡徐坤满足的走了进去。


“喏。”他把两个汉堡一听可乐外加一个分不清香芋还是菠萝口味的水果派扔在桌上,戳了戳正窝在床上打游戏的朱正廷。


“坤坤等下,电子竞技没有吃饭!”说得倒挺像那么一回事儿,结果话音还未掷地,朱正廷就委屈的扔了手机,“伤心,难过,想哭。”


连想都不用想,肯定落地成盒了。蔡徐坤笑着把手机接过来,按下主屏幕键时看见那张专属南京场上的漂亮脸蛋,“这么自恋啊?自己拿自己的照片当屏保。”


末了心想,我们都一样。


“你不觉得这张很好看吗?”朱正廷一听来了兴致,俯过身子来和蔡徐坤一起端详自己的壁纸,“坤坤,你要不要也画个晒伤妆试试?”


哦?这是在向我邀约做情侣造型吗?


“啊……”表面是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内心却放起漫天漂亮的礼花,“也行。”他笑了笑,把手机递回朱正廷手上。


“那你画一定很好看,肯定比我还洋娃娃!”


“是是是。”蔡徐坤忙点点头,拉着朱正廷的手下了床,“先来吃饭。”


许是最近行程太满,朱正廷的身体有些吃不消。而作为小队长,照顾成员是他的职责,一致对外,无论是谁,只不过近来需得对朱正廷严加看管罢了。


俗话说起,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蔡徐坤给他一个汉堡,自己喝起可乐,却讨得对方的埋怨,听见他说我也要喝的时候挡了下手,严肃地摇了摇头。


“不行,你喝水。”


“喂,你今天不乖。”


蔡徐坤一听乐了:“生病的人不能喝可乐。”


“就一口……”又来了,朱正廷的招牌撒娇语气,明明只是普通讲话,怎么落在自己耳朵里就镀了一层可爱滤镜上去。


“不行。”蔡徐坤溜了溜眼睛,耳边突然飘进黄明昊的那句swag和朱正廷不可兼得,“要不这样,我给你卖个萌,咱就不喝了好不好?”


朱正廷一听也乐了,忙拍手叫好:“可以可以,那就请十九岁的坤坤弟弟卖个萌给你的正正哥哥看看吧。”


卖萌既是撒娇,语气和动作固然重要,特定展示的对象也是。


于是当蔡徐坤举着拳头嘟着嘴生动形象的表演了一段今日份卖萌的限定节目后,他后悔了,因为手机在朱正廷手上,他想干什么都行。


包括录像。


4.


十九岁的坤坤弟弟不免觉得撒娇更难了。


没事儿,那咱就再换一种追爱方式,比如情侣造型。大清早一睁开眼就跑去找造型师设计发型的蔡徐坤哈欠连天,同样还在睡梦中和周公约会的造型师揉了揉眼,抱怨道:“你今儿是打了鸡血吗……”


不是,是爱情的火苗。


“我要小卷毛啦,别太明显,就上次正正做的那个发型。”蔡徐坤的兴奋劲儿一起,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


“那干脆再给你画个晒伤妆呗。”造型师姐姐打趣,回身找了盘橙色的眼影出来。


蔡徐坤见状更兴奋了:“对,就是这个效果!”


“……”


小卷毛不要太卷的,晒伤妆不要太晒的。结果就在造型师对蔡徐坤的妆容造型收尾的时候,朱正廷姗姗来迟。


看样是刚睡醒,头发乱糟糟的,手里还拿着一叠纹身贴。


“正正,你看怎么样?”蔡徐坤透过化妆镜看清来者,扬起脸来同站在自己身后的朱正廷对视。


朱正廷垂下头来看了看。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啊,挺好的。”其实想说雀斑再点得多一些更好看来着,却被突如其来的心跳搞得红了脸,朱正廷偏着头,不自觉的摸着耳朵说道。


蔡徐坤满足地笑了笑,眼下未觉不妥,甚至因为对方的反应喜上眉梢:“你要做造型吗?”


“没……我听昊昊说你在这儿,我就来看看,顺便给你拿了些纹身贴。”朱正廷扬了扬手上的贴纸,目光始终不肯跟蔡徐坤的交错。


“那我们回房贴?”终于察觉出一丝不同寻常的味道,蔡徐坤坐直了身体后笑道。


一前一后的又回了酒店房间,蔡徐坤躺倒在朱正廷床上悠哉悠哉。


“你起来,别躺着,头发都被你躺乱了。”朱正廷扯着蔡徐坤的手臂把他往沙发上拉,身体惯性一起,索性就撞进朱正廷怀里。


糟糕,是告白的感觉。


双双坐在沙发上的两人个玩个的,还是朱正廷先打破了沉默,他从包里找出一支细头眼线笔,朝蔡徐坤晃了晃:“要不要再加点雀斑?估计能更好看呢。”


“行啊,都听你的。”蔡徐坤摊平了身子,长臂一伸就把朱正廷揽过来,甚至还闭上眼抬了抬脸。


5.


笔尖轻柔的落在脸上的时候,蔡徐坤睁开眼睛看见朱正廷垂眸认真的模样。


不禁心生欢喜,那颗摇摇欲坠的心又兀自跳到了喉头。


是你啊,你是我苦恼犹豫小心翼翼护你周全的人。


不免情动,大手揽过对方的细腰,托着他的腿根,动作流畅得一气呵成,朱正廷就坐在了蔡徐坤的腿上。


“哎,你别动。”朱正廷还木讷地打了打他的肩头,再放眼望去,不光看见他近在咫尺的脸,还有呈暧昧示人的姿势。


“坤……”


“正正,你好好回答我。”没等心上人补全话语,蔡徐坤就先拔头筹。


朱正廷闻言歪了歪头。


“至少不要乱回答我,好不好。”


老习惯了,每次和他讲话都要赘述上一句好不好来征求他的同意。


朱正廷怔着慢吞吞地说:“好啊,那我认真点儿。”


“自己回答我,好好想一想再讲给我听啦。”蔡徐坤温柔得无懈可击,他拉着长音半眯着眼睛,直直望向朱正廷心底。


“在Nine percent里,你最喜欢的人是谁?”


“听实话?”


“自然实话。”


“嗯……”朱正廷笑道,伸手刮了刮蔡徐坤的鼻尖,“是你呀。”


并没有被这一举动吓到,继而又淡定自若地问了句:“那你喜不喜欢我?我说的是恋人的那种喜欢。”


6.


当你遇见自己真正爱的那个人自然愿意撒娇、示弱,而这种撒娇往往是本能。


在抱着朱正廷摇摇晃晃的发笑时,蔡徐坤心想,还好我拥有了撒娇本身,以后再也不怕了。


END.




评论(16)

热度(13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