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o咕咕

原来曾经最快乐

【乾坤正道】一见就相爱 4



站长坤×明星正

前文你点:相爱3



10.


让朱正廷的榆木脑袋开窍还真是难啊。


蔡徐坤坐在保姆车后座上腹诽,抬头看一眼后视镜中司机投来匪夷所思的眼光,突然就想解释些什么。


昨晚他工作到第二天早上,天还蒙蒙亮的时候手机又响了。连想都不用想,要不范丞丞要不朱正廷,只是前者不应该醒得那么早,后者还真被他猜对了。


幼儿园..小朋友嘛?


行嘛,只一句你长得挺好看就足以让蔡徐坤心花怒放,也不在乎是不是敷衍,毕竟在蔡徐坤重新为朱正廷书写的字典里并没有原则这个定点词。


“小伙子,你哪儿人啊?”这时候司机师傅说话了,听这口音像是个地道的北京人。


蔡徐坤尴尬笑道:“我啊,湖南那边的,来这儿北漂。”


“那还真是不容易。”


“还好还好。”


“那你跟正廷是好朋友?”师傅一语惊醒梦中人。


“算……是吧?”如果我说其实我是他粉丝专门给他开站子跟行程拍照的粉丝你会不会一脚把我从车里踹出去?


“一看你俩关系就特别好,我给他当了那么多年司机,还是第一次碰着个能让他车接车送的朋友,小伙子你丫真是有福气。”


这下,蔡徐坤不笑了,他愣了半天又眨眨眼,柔声说:“我也这么觉得。”


今天的天真蓝啊,空气真甜,就连三环的交通都畅快多了。

保姆车停在高楼下,师傅扭头喊了他一声,这才踉踉跄跄地下车走了进去。似乎是未公开行程,鲜少有举着炮和手幅应援的粉丝,零星几个也被保安振振有词的赶跑了,实在好光景。


随司机师傅上了五楼,扑面而来的喧闹气氛把蔡徐坤吸引回神,再被朱正廷揪着衣领揪过去的时候,恍惚间他好像又看见了范丞丞。


是了,是真人版范丞丞没跑了,还黏在黄明昊身边说说笑笑,眼都要眯成一条窄窄的线。


也没管被攥成废纸一样的领子,蔡徐坤三两步走过去拽着范丞丞的手腕就是一声:“你怎么在这儿?!”


是有点捉奸在床的即视感。


“我为啥不能在这儿?”范丞丞回问,这时候突然从他胳膊肘里钻出个小东西,蔡徐坤定睛一看,妈耶这猫长得真丑。


“tintin你又调皮!”黄明昊把这肥猫抱起来,蔡徐坤蹦出三米远。


然后朱正廷就闲庭信步地走过来:“蔡徐坤,你小心别再让tintin勾了魂去。”这话怎么细品品还有股子醋味儿呢?


当朱正廷的助理很简单,无非就是帮他拿拿东西,跟着他跑来跑去串个场,再往难了说,就是让蔡徐坤最头疼的博君一笑环节了。


“博君一笑?”范丞丞背抵着墙抱着tintin慢慢往下滑。


蔡徐坤抱着姗姗来迟的五百万苦恼:“就是换着法子让朱正廷开心,大明星压力大,茶余饭后还得听上一两句冷笑话。”这是朱正廷的原话,是他把五百万接到手后扔给蔡徐坤时顺口说的。


“讲冷笑话这事不该林彦俊亲自出马吗?”


“谁知道呢。”蔡徐坤没恼,反而把眉头皱得更紧,他摸着五百万黑得发亮的皮,“我想了两个你听听看,好不好笑。”


这时,tintin从范丞丞怀里跳出来朝五百万甩了甩尾巴,范丞丞迟疑片刻才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你知道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在什么时候会瞬间瓦解吗?”


“啥时候……”


“找不到遥控器的时候。”


“为啥啊?”


“你有没有坐到遥控器?”蔡徐坤摆出一副家长架势,“没有。”又学做孩子自己回答,“你起来!”这一嗓子倒把怀里的五百万吓得够呛。


范丞丞面目表情地说:“坤,现在立刻马上,身体朝门,屁股撅过来。”


“为什么?”


“为了让你闭嘴,为了证明在这个时候咱俩之间的信任瞬间瓦解了。”范丞丞作势就要踹他。


“……”


11.


蔡徐坤万万没想到,Give me five的新歌mv里竟然还带tintin和五百万出场。拍得确实挺好看的,把tintin的大眼睛和五百万打着哈欠卖萌的模样都收录了进去。


只是——蔡徐坤有点尴尬,因为五百万正趴在朱正廷身上舔他的耳朵,抱也抱不走,就好像朱正廷身上黏了502似的,尽管蔡徐坤已经跨坐在他身上逮这个小家伙了。


“哎,你别动。”蔡徐坤又拿腿夹了夹朱正廷的细腰,勉强抓住了五百万光秃秃的小尾巴。


“嗷!”弄疼妹妹了。


朱正廷红着耳根喊了一嗓子:“蔡徐坤,你弄疼我了!”


啊,也弄疼哥哥了。


话音刚落,剩下的Give me five成员和抱猫小能手范丞丞就齐刷刷的回过头来,带着友善又和谐的目光。


就挺奇怪的,就这个姿势而言。


拍摄现场有一张床,因为mv剧情需要,所以这张床就成了休息期间供人消遣的工具,导演喊cut的第一时间朱正廷就跑去验收了工作成果,再把其他人从床上赶下去监理时,他就把蔡徐坤喊了过来,连同他怀里那只黑到发亮的狗。


五百万太闹,见着自家主子自然更活泼了些,它把朱正廷扑到床上活蹦乱跳,一会儿舔舔他的脸一会儿又绕着床头转了个圈。


结果就出现了以上这种耐人寻味的画面。


“嗯,还真是旁若无人。”范丞丞撸着猫说道。


尤长靖戳了戳他:“不要说出来嘛。”


林彦俊随声附和:“五百万,今晚加狗粮。”


 “都散了吧,还是我的tin宝最疼我。”黄明昊拽着范丞丞的胳膊就要往外走。


陈立农呲牙咧嘴地说:“你能不能别踩我的鞋!这是赞助的吼!”


一场拍摄结束后,蔡徐坤被一个电话叫走了。

他新签下的合同出了点儿问题,合作方说要当面谈谈。走的时候他带上了范丞丞,也没理黄明昊是什么眼色,反正白眼翻得起劲,连带着那只小肥猫也有气无力地喵喵喵,像舍不得它今天新认的另一个主子似的。


倒是朱正廷只安安静静地换好自己的衣服,搂着还在翻白眼的黄明昊淡定自若地撂下一句:“早点回来。”

顺便摇起五百万的爪子和蔡徐坤说了声拜拜。


蔡徐坤驱车前去合作方的公司时,范丞丞在车后座上直打滚:“拉我走也就罢了,现在又霸占我的车,蔡徐坤你可真是人生赢家。”


他顺着后视镜瞅着范丞丞:“远远不够。”


“怎样,你还想怎样?”他一骨碌坐起来,下巴抵在前座的椅背上问。


“你说我要是同时拥有一个人和一条狗,岂不是vip人生赢家?”


“……你可拉倒吧,你已经是了。”范丞丞又有气无力地坐回去,像极了刚才的tin宝。


“怎么,嫉妒我?”


“我可不嫉妒。”到底说还是小孩儿的精气神更旺些,只见他一个鲤鱼打挺,差点儿撞到车天窗上去,“坤,我问你个问题。”


蔡徐坤预感这一定是个刻薄刁钻的问题:“你说。”


“你说我是嫉妒一条整天舔他主人的狗好呢,还是羡慕一只不吵不闹整天只会喵喵叫的猫好呢?”


“……滚,下车,现在立刻马上。”


12.


Give me five发新歌那天,几个人说要出去聚聚,顺便叫上了蔡徐坤和范丞丞。


前两天蔡徐坤自然没有回去,他回哪儿啊,回拍摄现场还是回朱正廷的家?再说了,当晚他已经被合作方搞得焦头烂额,实在没时间再想入非非,尽管他还是想再和朱正廷发生点儿什么。


嗯,我家爱豆腰挺细的,嗯,也很软,被五百万闹来闹去的时候真可爱。


当时他在酒桌上盯着合作方那张浓妆艳抹的脸看得入神,实则眼前飘得全是朱正廷亦嗔亦喜的模样。出问题的仓储合同被一桌酒席打发,事后又同合作方交换了彼此的微信,合着是变相联谊——蔡徐坤出门前看着满屏合作方发来的消息,痛苦的揉了揉太阳穴。


订了一家位置较偏的酒店,你说这公众人物活着也太累了。


今天下了一整天绵绵不绝的小雨,蔡徐坤忘带伞了,再返程想回家拿的时候发现时间已经来不及了。


没事儿,反正朱正廷也淋不着。


他自己开车去的,没让朱正廷的专职司机来接,冒雨跑进酒店的时候,一行人已经陆续到齐了。各个都是黑口罩棒球帽,朱正廷和黄明昊还戴着副情侣墨镜,只不过被范丞丞及时抢走凹造型去了,蔡徐坤这才会笑了。


点的都是些家常菜,尤长靖破例多点了一碗米饭,陈立农和林彦俊对小龙虾感到稀奇,嫌弃红彤彤的外壳看起来视觉不佳的同时还嗦得起劲。


嗯,自然还落不下已经喝醉了的黄明昊和范丞丞。


虽然说这两位都已成年,但心气还是幼稚得很,通红着一张小脸儿竟把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拿出来说,朱正廷吃一口蔡徐坤送到他嘴边的小龙虾制止道:“给我闭嘴!”


然后两个小孩齐齐还口:“给我吃虾!”


蔡徐坤有点无奈:“你就让他们说吧……”手上剥小龙虾的动作还没停。


酒过三巡就都已经醉得差不多了。


保姆车停在酒店门口没有走,朱正廷作为队长还得把一个个小酒鬼平安送回家才能密谋跑路,好在尤长靖陈立农和林彦俊三人住在一起,范丞丞和黄明昊只要扔回自己家就行——朱正廷坐回蔡徐坤车上的时候喘着粗气,这个范丞丞实在太沉了。


“去哪儿?”蔡徐坤为他系好安全带后问。


朱正廷眨眨眼:“去,你家吧,我家现在回去肯定乱乱的。”


其实早有预谋。


开车期间,蔡徐坤的手机一连收到好几条消息,一条是视频软件发来的Give me five新歌mv上线的通知,三条是合作方发来的微信消息。


回家路上还是让朱正廷淋了雨,从车库走到小区有一段距离,蔡徐坤脱了外套盖在朱正廷头上,再拿下来的时候发现他的发梢仍滴着水。


“哎,蔡徐坤。”他被蔡徐坤拉到床上坐好,盘腿坐着悠哉地问,“你说我们这样会不会被拍啊?”


“怕什么。”从柜子里拿了条软毛巾出来,蔡徐坤半跪在床上给朱正廷擦着头发。


“我倒不怕啦……”


“嗯?”


朱正廷仰了仰小脸儿与蔡徐坤的目光短兵相接:“你怕吗?”


怕和我在一起吗?

怕与全世界为敌吗?

怕就算与全世界为敌我也会一如反顾的喜欢你吗?


本应是亲密无间的情节,却活脱脱被另一条mv上线的提醒打扰。蔡徐坤侧过身子歪头看了一眼,突然就拿着手机下了床,盘腿坐在地板上头也不抬地才又回答:“你先自己玩一会儿,我忘记给你打榜了。”


呵,怎么让一个榆木脑袋开窍并且成为自己的亲亲对象,在线等,真的太急了。


tbc.




评论(32)

热度(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