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o咕咕

原来曾经最快乐

【乾坤正道】一见就相爱 6



周更选手来了

最终章复习一下前文:1 2 3 4 5



16.

连同这颗心一起盛开的玫瑰,你也要吗?

此刻,朱正廷竟犯了迷糊,踌躇不决地在门边踱起了步子,不时还闷声傻笑着,像个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傻子。而门外的人似乎和他不相上下,一会儿抠手一会儿又跺脚,然后得不到对方的回应,甚至还一连叹出好几串长气来。

自然是要接纳他的,无论以什么身份。

朱正廷深呼吸着,仿佛下了成吨般的决心,伸手开门拉手再把蔡徐坤拽进来,动作一气呵成,这下就算被拍,恐怕以他轻捷的手速来看,那画面肯定模糊又失焦。

蔡徐坤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朱正廷安排到家里来了。

他扑闪着眼睛耳根微红,下意识想说上点儿什么,汗却不争气地顺着额角掉下来。

“热吗?还是眼泪啊。”朱正廷见状打趣,笑吟吟的眯了眼睛。

蔡徐坤怔了半晌,才又把口罩摘下来笑道:“爱你的确能换来眼泪,只不过不是现在。”

他握紧朱正廷的手顺势往里一带,怀抱就被温暖填满。朱正廷身上有淡淡的香水味,是无法用一种事物形容的味道,清清爽爽而不刻意。
蔡徐坤把脸埋进朱正廷的侧颈来回蹭着,像五百万讨食吃时常做的撒娇动作。朱正廷的脖子连同耳朵本就敏感,打在他颈上的热气又源源不断,不免缩了缩身子,手就垂在对方宽阔的后背上胡乱抓着什么。

“坤啊。”他唤,以一种极亲密的方式,嘴唇就抵在蔡徐坤的耳边微微颤着。

而后听见他说:“我要,关于你的什么我都要。”

想说的话太多,一时半会我也记不得,只知道现在你是爱我的。
以后的话以后我们慢慢说,只要你准备好真心,准备好爱我。


//

范丞丞接到蔡徐坤的电话时,他还在焦头烂额地工作。这甩手掌柜倒是清闲,匆匆一个电话打来问他在干什么,随即开门见山地又甩了个烫手山芋过来,范丞丞扶额,望着窗外刚蒙蒙亮的光景哀嚎着:“大哥,你不用睡觉的吗?我记得果篮里没有荔枝啊。”

“这不刚陪正正看完电影吗?快,这个忙帮好了,我让黄明昊给你一个巨大的亲亲。”

“不用你让昊昊也给的好吗……再说了,没点儿体貌特征,我上哪给你找人去。”

蔡徐坤的声音带着困意,夹杂着陌生的呼吸声,不用猜也知道是朱正廷,“那你说怎样这个忙你才肯帮?”

“你回来工作。”范丞丞不假思索地答。

“……你说点儿实际的。”

“蔡徐坤,你真狗。”

蔡徐坤挂断电话后切了站子的微博账号上去冲了会儿浪,才发现自己已经好久没有跟过朱正廷的行程了,最新的一组套图就停留在一个月之前,刚认识他的那场Give me five演唱会上。

原来在这零零散散的一个月里发生了这么多林林总总的事情。

蔡徐坤点开已然99+的评论,最新几条里掺杂着说他跑路的猜想。之后便是那个摆脱不掉的“0802”,说法大多走马观花,看看也就做罢了。

他忽然看向身旁熟睡的朱正廷,突兀萌生出一种幸福感,瞬间使他笑弯了眼睛。

SweetheartTheo_0318:没有走也不会走,他在哪我就在哪儿。睡了,早安。

17.

托范丞丞这个包打听的福,也拜黄明昊激情献身所赐,蔡徐坤终于找到了那个小道记者,一上来二话不说就把人给打了。
范丞丞本来是当个说客来看戏的,谁知道那小狗仔说话特难听,一方面没拦住蔡徐坤蠢蠢欲动的拳头,另一方面他也有幸卷入这场纷争中,赏了对方几脚外加一两句脏话。

于是当两人鼻青脸肿的站在朱正廷和黄明昊面前时,四个人都愣了。

还是黄明昊先打破沉默,支支吾吾地问:“你们俩……怎么回事儿啊?”

范丞丞怕挨骂就假哭起来:“昊昊,有人欺负我……”说完还擦了擦不存在的眼泪,伸手要抱抱。

“范丞丞,请你做个男人。”蔡徐坤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没好气地说。

朱正廷随他走过来,手指戳了戳他左颧骨上突出的伤口:“怎么搞得?”

蔡徐坤一蹦三尺高:“别,别碰!”总不能说为了你打抱不平特意找人约了一架吧?他揉着伤口随便抓了个理由,“没事,刚才和丞丞走在路上摔了一跤。”

“那你俩摔得还配合的。”黄明昊指着范丞丞右脸上的淤青说道。

“我劝你实话实说。”也不知道从哪里找出来的药水,朱正廷摁着蔡徐坤的肩膀在他脸上涂涂抹抹,要不是朱正廷的手劲儿大,蔡徐坤早就蹦出沙发跳到屋顶了。

给大猪蹄子们上完了药便已近傍晚,近些日子黄明昊刚从外地回来,通告又少,所以一天到晚都赖在家里不肯动弹,任凭朱正廷怎么赶人也不著见效,摸着tintin悠哉地说这家我也出了一半的钱我躺会儿怎么啦——原来是在记第一次“离家出走”被迫在躺椅上睡了一晚的仇。

朱正廷叫了外卖,百无聊赖的躺在沙发上和蔡徐坤看八点档肥皂剧,玩着他小臂多余的松垮垮的肉,有一搭没一搭地讨论着剧情。
而跑到二楼的范丞丞和黄明昊蹦迪蹦得累了,索性就有气无力地躺在了地上,范丞丞的手臂又不合时宜地揽了上来,箍得黄明昊直咳嗽,却小脸儿通红的柔声抗议道:“太紧了太紧了,你轻点儿。”

“昊昊。”范丞丞笑成了眯眯眼,侧过身子去盯他的侧脸,“你说坤坤都和你正廷哥在一起了,我们俩是不是也应该……”

“应该什么?”黄明昊压根不敢和他对视。

“你想想呗。”

这个小流氓。

“那你告诉我,你今天和坤哥干什么去了?”还是好奇,甚至抓住了把柄。

范丞丞倒直言不讳:“去找之前拍他俩照片的那个小记者了,顺便把他给揍了一顿。”

“哈?”黄明昊下意识的转过脸来,“难不成因为你俩,老板才放过朱正廷了?”

“那敢情好啊。”范丞丞往里又移了半寸,“坤坤还说你答应他了只要我找到那个记者,你就……”他伸手去解黄明昊身前的扣子。

“好嘛,我是答应了。”黄明昊打掉他的手,“但是在这里不行。”

“那趁明天他俩出去玩,要不我们在家也浪一浪?”

黄明昊万万没想到最后是他们先上演了成人剧情。他笑吟吟地说:“我将功补过,你只准一次。”

18.

被禁止活动期间,朱正廷可在家里憋坏了。于是第二天他起了个大早,把睡成小猪头的蔡徐坤闹了起来,仓促地吃了两口面包就出门了。

明星出门三要素,墨镜、口罩、棒球帽。路上,朱正廷一直摆弄着自己那顶帽子,左戴一戴右转一转,甚至还罩到后脑勺上,轻轻一晃就会掉下来。

蔡徐坤早在一星期前就把今天的游乐场给包了下来,没办法,朱正廷对他来说,就算倾家荡产也要买他一份快乐,更何况自己富到流油,就不顾及任何代价了。

车子缓缓开进目的地,里面果然没有平时喧闹的娱乐气氛,倒也不算冷清,朱正廷欢喜地下了车,见状摘了层层遮掩,大喊道:“终于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一次了!”

自从他当上所谓痛并快乐着的大明星后,鲜少在人多的地方露面,像游乐场这种地方便是他可遇而不可求的,先前蔡徐坤就跟他说过要正经约会一次,当时他还抗拒得要命,却没成想此刻蔡徐坤就带着他这份孤独帮他把梦想实现了。

“蔡先生,你啊你。”当他的蔡先生站在他面前笑意盈盈的时候,朱正廷差点儿红了眼眶,他伸出手点了点蔡徐坤的鼻尖,送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上去,“谢谢你。”

海盗船、碰碰车、快乐杯、旋转木马是游乐场的标配,而这些平缓的项目对朱正廷而言,略乏味,显然他不会止步于此,在从摩天轮上下来时,竟牵着蔡徐坤的手,指向不远处的云霄飞车说:“坤,我们玩那个呗?”

刚才在摩天轮上,蔡徐坤就有点晕,为了那不要钱却十分重要的面子硬扛了下来,结果又听见朱正廷兴高采烈的声音,他这才瘪着嘴摆了摆手回绝:“不,不不了吧……”

过山车、激流勇进、跳楼机,以及种种与地面分离的高空项目是蔡徐坤的软肋,他有些畏高,但也不能扫了朱正廷的兴,再被对方软磨硬泡的骗上去时,他彻底歇菜了。

云霄飞车算什么?是男人就没再怕的!——这是蔡徐坤十分钟之前的想法。

“正正,你歇一会儿吧……”蔡徐坤头晕目眩地走在朱正廷后面,想抓住他的衣角拉他回来,手指却瞬间软了下来,胡乱一抓就全是虚晃的空气。

“呀,坤,你不行啊。”朱正廷吸着饮料眨眼打趣他。

妈我要回家!这个世界太可怕了!云霄飞车是我爸爸!——这是蔡徐坤与地面分离了五分钟后的想法。

蔡徐坤扶额,本来透支的体力被朱正廷的话一激,竟三两步走上前去,整个人都瘫在对方的后背上,脑袋顺势一低,脸就埋进朱正廷的颈窝,“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我不行?”

“干嘛,强抢强卖啊?我可不依。”又开始痒起来了,朱正廷忍不住闪躲。

半晌,蔡徐坤的吻才隔着薄衣落在朱正廷的蝴蝶骨上,他柔柔地说道:“充电啊,乖,让我抱一会儿。”

不算夏日的傍晚,凉风徐徐,在不算热闹的小城,远处亮起点点的星光,温柔潮湿的风拥着我和你,一切烦恼就扔进奶白色的云里,任它变成夕阳的颜色,然后醉倒在令我心动的你的眼里。

要和你拥有很多很多个这样的明天。

要活成两种不同的样子,一种在你眼里发光,另一种在你心里不发光只相爱。

19.

故事的最后两人没有公开,蔡徐坤照旧经营着自己的那家小公司,近半年的业绩突飞猛进,下半年已经有扩充公司规模的想法。朱正廷也照旧以歌手的身份活动,偶尔也接上几个剧本拓展戏路。
只是在Give me five时隔一年才如期归来的演唱会上,蔡徐坤有幸又坐了一次八排二座。

黄明昊还记得朱正廷抱着五百万上台时唱了一首歌,那歌好听归好听,可是肉麻得很,里面的几句歌词在范丞丞听来也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你是我的钟情,也是我的如故,更是我的相爱如初。

END.



最后的小剧场送给五百万!

五百万:刚刚镜头扫到坤坤哥哥的时候,我机灵地叫了好几声,愣着干嘛还不夸我嘛?



评论(20)

热度(7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